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企业英才训练营之企业求职面试指导

来源 :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王越     时间 : 2022-12-11     浏览量:9

1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企业英才训练营之企业求职面试指导讲座在外语村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主持工作)、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TTT2高校就业指导师张高娃担任主讲。

张高娃老师从面试准备入手,分享了四条非常实用的面试准备经验。第一,她提到同学们应充分了解应聘公司及岗位,根据不同公司及岗位类型调整应聘策略,有针对性地做功课。第二,教大家如何有效获取就业信息和面试经验,多看面试经验帖,精准发力。第三,准备一份“专用”简历,切忌一份简历多次使用。第四,准备一套适合自己的面试服装,向大家展示了一些适合男女生面试的穿搭。

随后,张高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三种面试形式,并分析了不同类型面试的主要特点与优缺点。针对结构化、半结构化面试,张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这类面试的常见问题,并细致讲解了这些问题的回答方法。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张老师依次讲解了作为领导者、计时者、记录员和总结者想要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该如何表现。同时,张老师讲述了一些面试的基本礼仪、语言运用以及回答问题的技巧。

最后,张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面试经历,并耐心倾听和解答了同学们在求职以及个人生涯规划方面的困惑。张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面试,从而有针对性的提升自我,以更强的竞争力投入到求职中,有助于学院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