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 :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作者 : 任思颐     时间 : 2022-12-10     浏览量:7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及心理调适能力,128日,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规培生)开展心理辅导讲座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规培当中所遇到的医患压力等。


7757859

  辅导中,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应飞老师通过提问引导学生说出了自己目前在与病患相处中存在的问题,如:过度紧张、害怕出纰漏、不敢表达问题应飞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探讨,指出在刚刚开始真正独立收病人时有一定的焦虑和压力是正常情况,我们首先要“接纳”这一客观事实。她又从心理学角度阐述了过分焦虑或压力带来的身心影响,分析了压力源,指出适度的焦虑和压力可以让大家更加仔细和谨慎。她还介绍了调整状态的几种技巧与方法,并现场演示,指导学生一起训练,让学生最大程度的掌握了一些常见技巧和方法,如:场景模拟训练法、积极心理暗示法、音乐放松法、宣泄法等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