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养工作 > 立德树人

研途星光㉕ | 竞赛先锋:顾郁欣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源 : 药学院     作者 : 吴肖怡     时间 : 2022-11-29     浏览量:599

Dingtalk_20221129165225

顾郁欣,药学院2020级药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业奖学金,学年单项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校优秀毕业研究生,主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泰研生物——癌症极早期筛查全球领跑者》,并获得浙江省铜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高水平论文3篇,参与发表SCI高水平论文8篇;申报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共2项;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硕士研究生的三年学涯也近将上岸。回首望去这三年,有欢声笑语,有汗如雨下,种种经历让我的这三年收益良多。还记得初到杭师大的时候,我跟在导师身边学习药学的知识,实验室中的药材令我非常新奇,在与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慢慢融入了这样美丽而又陌生的校园生活;研一时,老师主要还是以理论知识为主,可能我的底子并不是那么扎实,不能在第一时间跟上老师的脚步,所有我在课后都会自己查阅书籍,不断摸索,这使我之后的学习之路走得越来越顺畅;人生并不可能一帆风顺,研二时,那段时间高强度的学习和实验,以及早810的日子确实很难熬,无论是大量的理论知识,还是面对各种分析仪器轰轰作响的嘈杂,让我一时间手忙脚乱,所幸我并没有在这样的环境下颓废,在我不断学习和努力下,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了TOP期刊Industrial Crops & Products (JCR 一区)Microchemical Journal (JCR 一区)Food Analytical Methods (JCR 二区)三篇学术论文,申报专利2项,这也使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即使遇到了棘手的难题,也能从容的自己解决,这也离不开我的导师和我同学的帮助!

  此外,今年我还以负责人身份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年筑梦之旅赛道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的比赛中,我主持的药学院“泰研生物一一癌症极呈期筛查全球领跑者”团队获得该赛道浙江省铜奖。“泰研生物”项目团队由来自不同学院的1名研究生和13名本科生组成,项目团队成立至今历时7年,利用高灵敏的数字PCR技术,实现癌症极早期筛查。参加“互联网+”大赛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给我们的平台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最后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受益匪浅,从学业、科研工作,到个人素质,都获取了充分的培育和锻炼,这些经历和累积都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难得财产,激励我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连续前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