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养工作 > 立德树人

研途星光㉓ | 竞赛先锋:项 煜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 : 药学院     作者 : 吴肖怡     时间 : 2022-11-28     浏览量:519

项

项煜,药学院 2020 级药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负责人),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年单项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校优秀毕业研究生。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1 篇,参与发表 SCI 论文 6 篇;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并取得小组第二的成绩。回首过往,我们的项目历经了7年时间,从杭州到瑞安往返三百多张高铁票见证了我们每一步的艰辛与坚持。本科的时候我还是一个科研小白,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走入实验室。因对中药有着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开展了课题,随着研究的深入,我萌生了要把科研成果带到田间地头。因此在学院和老师的支持下,我开始组建团队。我们以温州瑞安温郁金为起点,研发温郁金脱毒苗和相关技术,取得创新突破,同时致力于郁金良种培育及推广。

参加互联网+”大赛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我带领团队披荆斩棘,我们有汗水,有泪水,有挫折,也有幸运。学校和学院给予我们顶级的科研平台和创业平台,项目的指导老师们也是对我们倾囊相助。同时,我也十分感谢团队成员们各司其职,齐心努力,用心把这个项目做好做强。最终我们比赛也获得了圆满的结果,但我们脚步不会停止于此。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也将继续努力,为创新育苗技术、推动科学种植、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农户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助力扶贫攻坚。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