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经亨颐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党员实践活动

来源 :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毛少汉 陈含笑     时间 : 2022-07-22     浏览量:679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生活,经亨颐教育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地点是浙江省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2022年6月11日上午,同学们在校门口集结完毕,有序踏上了大巴车,开启了为期半日的实践活动。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是我国抗战时期在江南地区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一处旧址群,坐落在苏浙皖三省交界处,三面环山,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是抗战后期新四军苏浙军区的指挥中心。走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军民团结,无往不胜”的群雕,馆内庄严肃穆,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军用品,安静地向人们述说着抗战年代新四军在浙西的烽火战事。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为打击日军的嚣张气焰,1943年秋,在粟裕将军的带领下挺进长兴,建立了苏浙皖边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后,依次参观了《浙西丰碑》、《红色标杆》、《红色记忆》三个展厅,无不能感受到新四军在苏浙皖边地区艰苦抗日的历史和根据地群众积极拥军支前的故事。在新四军苏浙军区牺牲的烈士有一千多名,英雄们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他们的事迹与浙西山水同在,名垂中华。在纪念馆庭院的西侧,也安放着粟裕将军的骨灰。这是他的遗愿:把部分骨灰敬撒于生前战斗过的地方,继续守望一方土地。驻足与此,大家纷纷停下脚步,予以庄严的敬慕。



为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情怀,在纪念馆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来到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的红村革命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的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史料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深度还原了在新四军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样也留下了一段军民一家亲的历史佳话。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