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阿里巴巴商学院顺利举办“如何撰写有趣及创新的论文”学术讲座

来源 : 阿里巴巴商学院     作者 : 林甜甜     时间 : 2022-06-22     浏览量:183

2022615日下午1330分,香港城市大学杨志林教授应阿里巴巴商学院邀请,以“如何撰写有趣及创新的论文”为题,为阿里巴巴商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学术盛宴。

55

讲座伊始,我院范志刚副院长为我们介绍了杨志林教授在学术研究上的卓越成果,并代表阿里巴巴商学院师生向杨志林教授做客阿里巴巴商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66

讲座围绕写论文最头疼的问题、写篇有影响力的论文、挖掘有趣的题目这三大部分依次展开。杨教授指出,要写一篇有影响力的论文一定要想清楚利益者们关注并感兴趣的题目,以及需要产出新颖的观点和结果。接着杨教授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以下九个方面为我们讲解如何挖掘有趣的题目:

1.       拆解自相矛盾的结论

2.       留意身边有趣的八卦现象

3.       挑战传统的管理方法和概念

4.       创新性地解决重要问题

5.       检验主要研究流派所依赖的假设

6.       探究结论的适用范围

7.       介入既定关系

8.       新鲜事物

9.       构念的开发

77

最后的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就期刊推荐以及如何做学术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向杨教授踊跃发问,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细致耐心地做了全面细致的解答,此次生动有趣的学术讲座让在场的每位师生体会到,写出高质量论文的关键在于提出有趣的问题以及提供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法,同时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圆满地结束了此次学术讲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