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阿里巴巴商学院第二期前“橙”似锦| 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考博经验篇”顺利举行

来源 : 阿里巴巴商学院     作者 : 颜雨露     时间 : 2022-06-22     浏览量:136

2022612日上午,阿里巴巴商学院“前橙似锦”系列分享会之优秀毕业生考博经验篇通过线上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期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罗天任与王志鹏学长为同学们带来考博经验分享交流。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静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片1


罗天任 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

硕士导师:潘志庚教授

读博院校:21年被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

研究方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机交互

图片2


首先,罗天任学长介绍了自己科研之路——以兴趣为出发点,以优秀导师和实验室为基石,以课题项目为主干,通过团队合作促进科研,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来拓展眼界。接着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申博的流程、准备的证明材料和考核内容,让同学们对博士申请的注意事项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罗天任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国科大读博一年期间的心得体会。最后,鼓励同学们利用好读研的时间,多看、多学、多思考。

图片3


王志鹏 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

硕士导师:张子柯教授

录取院校:2022年被北京师范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录取

研究方向:网络的链路预测,网络重构及网络生成

图片4


王志鹏学长介绍了自己从萌生读博想法到拟录取的各个时间节点,以及联系各大高校导师的经历。然后学长对比了国内外申博的不同流程,以及如何择校、择导师。学长强调读博前要将自身条件与目标院校要求进行匹配,并且明确自己读博的目的,这样才能少走弯路、精准发力。

图片5


本次分享会不仅使与会同学对考博有了基本的认识,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也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同时也为有考博想法的同学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帮助。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