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海外博士申请经验分享会

来源 :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22-06-07     浏览量:341

近日,为激发硕士生考博热情,拓宽同学们深造路径,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专门召开了博学之路——海外博士申请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立春教授出席会议,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中华老师主持,陈绮老师、何亮老师和2019级日语语言文学赵海霞同学分享了出国读博的相关经验及注意事项。

1

陈绮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十多年海外留学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决定是否出国留学时,综合考虑个人兴趣、自身学术发展以及未来就业前景。她以纽卡斯尔大学的官网为例,细致地讲解了海外申博的具体程序。陈老师也建议同学们提前思考自己感兴趣并致力于研究的方向,“滚雪球”式地积累相关文献,并及时与意向导师沟通。她更提倡通过在学术会议中做报告、担任志愿者工作等多种方式,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丰富自身的学术履历。

2


何亮老师结合了自身求学经历,分享了申请CSC博士的心得。他介绍了读博经费的来源、CSC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流程及资助标准、西班牙博士的申请流程等,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国外生活成本、学习与生活的平衡、如何处理与导师的关系等关键议题建言献策。他鼓励同学们放宽眼界,拓宽专业方向,跨界至传播、教育、法律、政治等社会科学专业。

3

赵海霞同学从教育、研究、国际化、排名等多个维度,对日本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进行了全方位对比,并结合自己申博时择校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申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以及邮件联系国外教授时的小技巧。她建议有意申博同学提前写好毕业论文,并针对国外教授的研究领域认真撰写研究计划。

4

最后,孙立春教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分析了近年来国内考博的现状和巨大压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尝试跳出局限,拓宽视野,考虑申请国外博士,为自己的未来寻求更多可能。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对出国留学和申请国外博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