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分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分工

研究生院部门分工和科室简介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作者 : 研究生院     时间 : 2021-09-08     浏览量:4276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担研究生招生、学位管理、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及就业工作;研究生教育质量的监控和评估;硕士及以上中外合作项目的组织和管理;研究生会、社团和社会实践的组织指导与管理;完成其他相关工作及上级交办的任务。

下设:综合办、培养质量办、研工办、招生办。


综合办


负责办公室日程事务;中澳班工作;部门对外联络、公务接待;部门固定资产管理;研究生院网站建设工作;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工作;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培养质量办


负责组织实施各类研究生培养方案制(修)订与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审核;研究生教学教务管理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测与评价;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考核与论文中期检查等培养环节管理;研究生科研项目、研究生学科竞赛等管理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工作;学位论文查重、送审和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与奖励管理;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及办理工作;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


研工办


负责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党团建设、帮困助学、创新创业、评奖评优、违纪处理、出国境短期交流、就业指导与服务、研究生会指导等工作。


招生办


承担硕士、博士研究生宣传、咨询、初试、复试、录取等招生全程工作;负责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工作;负责高基表的统计和报送;完成其他相关工作及上级交办的任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