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杭师大2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开启人生 “ 研 ” 途!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作者 : 研工部     时间 : 2021-09-06     浏览量:1440


9月6日,杭师大迎来了2000余名研究生新同学,开启全新的人生“研”途。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杜士鹏来自4000余公里之外的新疆,在迎新点,他难掩激动,“我走过中国大小二十几个城市,只有杭州这座城市最为特别、最有温度。同时,杭州师范大学的校园也很美,还有很多学识渊博的老师,特别吸引我!”。新生进校实行“一核二测三通过”,即核验入校通行证和14天行程码、测体温、进校园。新生可根据公寓分区域就近入校,在学院服务点通过“人脸识别”完成“一站式”报到服务。学校也在报到点安排工作人员帮助新生进行数字化操作,确认身份信息,并给每一位新生发放学校准备的“新生大礼包”,内含“新启航”学习指南、研究生手册和带有校园logo的书袋等。此外,小推车、校园巴士、绿色通道等服务也让新生倍感暖心。校园随处可见迎新志愿者帮助研究生新生们搬运行李、答疑解惑,整个校园秩序井然。

今年研究生新生的“最萌”年龄差是23岁。年龄最大的一位是生于1977年的博士研究生张锦林,对于44岁为何还选择重返校园深造,张锦林告诉记者,“其实我目前已经在从事医疗健康相关的专业工作,但工作20多年来,越来越觉得需要补充一些理论知识。”在张锦林看来,深造读博正是为了弥补自己在在专业理论和科学研究上的不足。“能顺利被杭师大录取还是非常高兴的,年龄确实是大一些了。但是作为老大哥,尽管前路漫漫,但也要‘披荆斩棘’,我会充分利用三年的学习时间,在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提高自我、丰盈人生。”来自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的石姝婷是这一届新生研究生中年龄最小的“小可爱”,作为“00后”的她从小就有着极强的自控能力。因此尽管6岁入学,在学习上却一直表现得游刃有余,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她充满憧憬:“作为萌新的我,对于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满怀期待,希望能多读书多实践多研究,凭实力演绎精彩人生,在杭师大成为更好的自己。”

今年录取的研究生来自全国29个省份,其中浙江本地生源录取人数为846人,占新生总数的41.23%,省外生源录取人数最多的省份TOP3为山东、河南、安徽。

男女比例向来是大家关注的话题,作为师范院校,这一届研究生新生男女人数比例约为1:2.24,女生约占比69%,男生约占比31%。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录取的新生中女生比例最高,女生占比率高达95.5%,男生占比最高的学院是物理学院,男生占比率达73.3%,同时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成为男女比例最为均衡的学院,相差不大。

接下来,学校和学院将结合学生实际和专业特色开展新生校史校情、心理适应、科研资源等方面的研究生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