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关于加强我校2022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培养办     时间 : 2021-06-11     浏览量:790

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2021-2022学年我校2022届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将陆续开展专业实践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的自身及他人安全,确保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专业实践工作具体要求

1. 各单位应遵循“保证质量、符合要求、统筹兼顾”的原则,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根据疫情发展,合理安排各专业实践时段,做好2022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预案。

2. 各单位应根据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具体要求,提前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专业实践工作计划,严格审核学生自行联系的专业实践单位,并将专业实践实施方案及安排上报研究生院。

3.各单位应制定好考核标准,设计并印制专业实践记录工作簿;应加强与实践单位(基地)的沟通与联系,了解学生的工作态度、出勤、能力和成效等;校内导师和实践导师(校外)应参与整个专业实践过程的指导;专业实践带队老师每月至少走访一次对接的实践单位,看望学生,准确把握实践动态。

4.各单位在专业实践结束后,应组织总结交流会,针对实践执行情况、教师指导力度、存在问题、经验体会和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总结,并检查研究生的实践报告和实践记录簿。

5.研究生专业实践成绩要从学生的工作态度、完成任务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遵循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评定优秀实习生,比率不得超过实习总人数15%。

涉及的培养单位和相关专业

学院

专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硕士

沈钧儒法学院

学科教学(思政)

法律硕士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与社会学院)

社会工作

教育学院

教育管理

学科教学(音乐)

现代教育技术

小学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学前教育

特殊教育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体育教学

运动训练

社会体育指导

外国语学院

英语笔译(专业学位)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

医学部

公共卫生(专业学位)

护理(专业学位)

药学(专业学位)

口腔医学(专业学位)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

阿里巴巴商学院

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

电子信息

音乐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

音乐

美术学院

学科教学(美术)

美术

艺术设计

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

化学工程

文化创意学院

广播电视

电影

国际教育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

学科教学(语文)

学科教学(数学)

学科教学(化学)

学科教学(英语)

学科教学(物理)

学科教学(生物)

学科教学(历史)

学科教学(地理)

科学技术与教育

研究生院

2021年6月11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