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中澳合作举办的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孙燃飞     时间 : 2021-05-25     浏览量:2114

杭州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

“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为广泛利用国际教育资源,加速培养各类学校和教育管理部门的高层次人才,以适应教育的国际化及基础教育快速发展和改革对高素质、开放型领导者及管理人员的需求,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杭州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培养“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Master of 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该专业利用堪培拉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国内在职兼读,由双方教授共同承担课程的学习指导和授课。修满规定的学分,由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授予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服中心予以认证。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备坚实宽广的教育领导与管理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教学、教育管理和领导才能;具有国际视野;能够熟练运用现代化分析手段研究和解决教育教学管理有关的实际问题,并具有应变、判断、决策及组织能力;掌握一门外语,有一定的写作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能从事各类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及领导工作。

二、招生对象及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教育学、教育行政管理、公共行政管理或相关领域大学四年制本科毕业人员(需取得相应学士学位)或有相关领域工作10年及以上的同等学历人员;

    3)三年及以上在教育、教育管理或公共管理领域的全职工作经验;

   (4)担任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者和英语较好者优先考虑;

   (5)身体健康。

三、报考办法

1.报名时间:2021524日至2021624日。

2.报名地点: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项目管理办公室 (杭州师范大学行政楼819室) 电话:0571-28865827 E-mail20087017@hznu.edu.cn联系人:孙老师;

3.报名手续:

1考生或各有关单位可登录http://yjs.hznu.edu.cn/国际交流/交流合作项目/,下载2021年报考攻读中澳联合培养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推荐登记表;

2考生按表格要求如实认真填写后,交单位负责人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并报主管部门审核签章;

3 考生将上述“推荐表”连同①单位介绍信;②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学习成绩单(同等学历人员需提供专科成绩单)等报名材料电子稿(材料需按模板规定形式提供,否则不予审核,具体模板可在招生简章下附件下载)发送E-mail20087017@hznu.edu.cn。(邮件名称请务必备注姓名和工作单位)

4经审核,准予报考的考生由杭州师范大学核发准考证。凭“准考证”参加入学考试。

四、招生选拔方式

采用由组织或同行专家推荐和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按堪培拉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进行选拔。由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对考生的资格审查、业务考核和体检,并单独组织预备班入学考试:

1.预备班考试科目:科目1:英语(考题形式见模拟卷);科目2:教育管理(参考书目:韦恩·K.霍伊、塞西尔·G.米斯克尔著,范国睿主译. 教育管理学:理论·研究·实践(第7版),教育科学出版社2018.

2 预备班考试形式及时间地点:根据疫情形式会在考试前一周告知通过初审的考生。

3 预备班录取:根据考试成绩及综合情况,录取50人左右。

4 预备班英语培训:预备班的学员必需参加英语培训,英语培训成绩合格才能取得参加澳方入学测试。培训形式:线上;培训时间:1、时长为12周或15周。2、时段为每周五下午、晚上;周六上午、下午。3、具体日期在预备班录取后另行通知。

五、录取与入学

      依据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堪培拉大学于2021年11月左右进行英语考试,通过澳方英语考试,最终成绩达到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入取标准,且经过杭州师范大学组织的4门中方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确定拟录取的名单。确定拟录取的学生按澳方入学申请的相关规定办理入学手续,到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报到、缴费注册,在线提交入学材料通过堪培拉大学入学复查后,正式取得堪培拉大学研究生学籍。

六、项目实施

1.学制和费用

  在职攻读,学制两年;学费75000¥。

2.培养方式与方法

采用非全日制的学分制教学,主要利用业余时间,国内在职攻读。通过课程自学、面授辅导、网络远程学习、电子课件学习、BBS讨论、E-mail咨询、答疑等方式实施教学。以课程学习和撰写专题报告等主要方式进行培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澳方8课程学习由堪培拉大学选派的教授(导师)进行授课、指导,杭州师范大学选派优秀教师进行课程学习辅导、答疑。每学期的教学分三个阶段:(1阅读准备阶段;(2集中面授教学阶段(根据国家防疫情况,如外方教师不能入校将采取在线教学模式);(3函授自学阶段。

 课程学习评估。以课堂陈述、反思小结、课程小论文等课程作业形式进行考核,澳方8门课程均要求全英文作业考核,考核成绩合格者方可取得课程学分。课程学习的管理按照《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3.   学位授予

研究生修满规定的学分,授予堪培拉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研究生可申请赴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参加堪培拉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相应费用由学生自付。

热诚欢迎来函、来电咨询、报考!

杭州师范大学—堪培拉大学

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1524

2021年中澳合作举办的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招生简章(最新)

报名材料模板

2021年报考攻读中澳联合培养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推荐登记表

科目1:英语考试模拟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