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研工办     时间 : 2021-01-09     浏览量:702

各学院(部):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请各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要求,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留校条件

1月25日之后,因考研复习、竞赛培训、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等原因及居住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申请留校。基于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学生的人身安全,请各学院根据学院情况制定留校审批细则,做好延迟离校或提前返校学生的审批工作。

二、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截止2021年1月14日12:00,到期后系统将自动关闭。

、申请办法

1.本科生留宿申请

通过智慧校园APP(校园钉钉)—微门户—常用应用(更多)—易班学工服务—留宿申请,进行申请填报,申请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照片或截图(申请流程见附件1)。学生申请后由学院审批,审批同意的,从钉钉后台导出汇总表,复核无误后,发送至指定邮箱,书面汇总表经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确认后,1月15日前报送学生处(行政楼227)。

2.研究生留宿申请

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fw.hznu.edu.cn/),通过“学籍”模块中的“留宿申请”栏目申请(学生申请流程见附件2)。学生申请后由导师、学院、研工部分别进行审核(学院审核流程见附件3),审核时间截止2021年1月14日20:00。审核完成后,由学院从系统中导出留宿名单汇总表,书面汇总表经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1月15日前报研工部(行政楼819)。

、住宿安排

   为安全管理的需要,经审批同意寒假留宿的学生必须服从学校公寓的管理。具体安排根据申请情况确定方案后提前公布。

、日常管理

1.组建工作队伍。寒假留校学生日常管理由所在学院负责。有学生留校的学院须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指定专职辅导员和留校学生负责人对留校学生进行层级管理,并将值班名单和联系方式报学生处、研工部。

2.加强教育管理。因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需要,留校学生实施进出校园申请制度、体温晨午晚检制度等,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尽量在校学习生活。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督促学生落实校园措施措施,精准掌握在校学生情况,每天14:00前向学生处和研工部上报留校学生情况。

3.建立服务机制。学院要定期到留校学生公寓走访,掌握学生即时动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六、其他说明

1.寒假留校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假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尽量不到人员聚集或密封的公共场所。离校时到所在公寓楼大厅办理相关登记手续,提醒学生做好返乡途中疫情防护,注意公共交通安全。

2.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管理举措,请各学院及时关注。学生处联系人:柯梦琳,电话28869683,邮箱xgbxsc@hznu.edu.cn;研工部联系人:赵珊珊,电话28865273,邮箱hznuygb@hznu.edu.cn;后勤公寓服务中心联系人:童程遥,电话28865926,邮箱2303832973@qq.com。


附件1:本科生假期留宿申请操作流程

附件2:研究生假期留宿申请流程(学生用)

附件3:研究生假期留宿审核流程(教师用)



学生处

                  研工部

                   后勤服务集团

     2021年19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