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公告

关于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培养办     时间 : 2020-12-29     浏览量:117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新华社浙江分社图像采集中心的工作安排以及我校工作实际,为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对象

所有依据学制将于2021年毕业的博(硕)士研究生,已完成电子摄像的延长学制研究生不需再重新补拍。

二、拍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地点:恕园11号楼104,105室。

三、拍摄费用

本次图像信息采集拍摄费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新华社办公厅相关文件标准收取,每人20元,提供2寸8张照片。拍摄费由学院统一收取,拍摄费由各学院(室)收齐,于2020年12月30日前交到研究生院并附交费人员名单

四、拍摄前重点提醒

1.请有关同学根据“杭州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图像采集安排表”上所要求的时间和地点,按照本人所在的学院(室)、学号等顺序,提前15分钟到指定场外排队等候入场拍照。

     2.采集照片新要求:

根据学信网新要求,2021年实行刷身份证进行拍摄,请每位拍照者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现场未携带身份证者将无法刷本人信息,不能参加拍摄。

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眼镜不能有反光(详见证件拍照要求示范图)。

衣着:务必穿有领衬衫(白色有领衬衫最佳),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蓝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现场着圆领衣服者现场不能参加拍摄(详见证件拍照要求示范图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详见证件拍照要求示范图

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详见证件拍照要求示范图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详见证件拍照要求示范图

3.学院在拍摄期间,应安排1名工作人员到现场,做好本院学生签到、核对信息、按顺序拍照等组织管理工作。

五、拍摄流程

      1.学生进入拍摄场地后,需在拍摄登记表中找到本人信息、核对本人学号、身份证号等并签名确认,请记住自己的拍摄序号。

      2.学生须按照拍摄登记表中的顺序号依次进行拍摄,拍摄时,需将拍摄序号报告给拍照工作人员以便核对。拍摄结束后,应立即离开拍摄场地,不得在拍摄区逗留、喧哗。

 3.电子摄像结束后,一般在次年的3-4月份左右,学生照片和信息将在教育部学信网上公布。学生须在5月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确认本人相关信息。未确认者,将会导致本人毕业证照片和学历信息不能按时上传至教育部学信网。

六、散拍要求

因各种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参加图像统一拍摄,自行散拍的2021届毕业研究生, 务必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校影像”查看“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散拍补拍通知”(散拍补拍通知内容会及时更新)。散拍的毕业生在学信网核对信息后,在“浙江高校影像”公众号照片拍摄/电子照片内下载电子稿照片发至指定邮箱,再将纸质版按要求装袋后交至究生院培养办。

散拍注意事项

1.因散拍纸质照片容易丢失,学生务必告知新华社拍照个人的邮寄地址,学生本人接收新华社寄来的纸质照片,培养办不受理新华社直接寄来的散拍纸质照片。

2.散拍电子版照片在邮件正文写清(姓名、身份证号、所在学院、学号、专业、联系方式六项内容)后发至邮箱:20127022@hznu.edu.cn

3.散拍纸质版照片上交时请务必装在信封内,封皮上写清:姓名、身份证号、所在学院、学号、专业、联系方式六项内容。

4.未按以上要求送至照片,将影响毕业学历注册,及毕业证书发放。

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是学生毕业后重要的学籍身份证明,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将拍摄事宜提前告知所有研究生,做好拍摄前的相关说明,悉心组织、管理,以保证学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的准确性、拍摄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证件拍照要求示范图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图像采集安排表

 

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29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