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工动态 > 就业指导

个别条件不限户籍!宁波鄞州区招聘128名编制教师!高性价比地区!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研究生院     时间 : 2020-12-11     浏览量:322

个别条件不限户籍!宁波鄞州区招聘128名编制教师!高性价比地区!

 根据《宁波市鄞州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鄞政发〔2007〕89号)和《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鄞政办发〔2013〕119号)的有关规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128名,其中中小学教师120名、幼儿园教师8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和办法

  招聘工作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公开报名、统一考试、严格考核、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对象

  1. 2021届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应届毕业生,199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宁波生源或户籍。其中部属师范院校(6所)及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36所)的2021届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户籍不限;招聘对象限男性或定向招聘至农村小学的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生源和户籍可放宽到浙江省内。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1日毕业的国(境)外留学回国(境)人员可等同于2021届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学历可放宽至大专。

  2.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历届毕业生,宁波生源或户籍,199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其中招聘对象限男性或定向招聘至农村小学的历届毕业生生源和户籍可放宽到浙江省内。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学历可放宽至大专。

  3.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教师(不含鄞州区事业在编在职教师),户籍不限,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他要求如下:

  (1)市级教坛新秀二等奖及以上、市级新秀班主任、市级优质课二等奖及以上,县(区)级学科骨干教师(含区级名班主任)、县(区)级教坛新秀一等奖和县(区)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2)省级教坛新秀、省级及以上优质课一等奖、市级学科骨干教师(含市级骨干班主任)、市级教坛新秀一等奖、县(区)级名教师获得者,且具有高级职称的年龄可放宽至198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3)市级名教师(含市级名班主任)及以上荣誉获得者,且具有高级职称的年龄可放宽至197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招聘岗位和条件

  报考人员应具备公告及岗位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资格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

  (二)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素道德。

  (三)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有效期内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应届毕业生暂不做要求)。

  (四)具有相应的专业学习背景。研究生可以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进行报考(详见附件1)。

  (五)现在鄞州区教育局下属中小学校任教的非编在职教师,可按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报考对应中小学教师岗位;现在鄞州区教育局下属幼儿园任教的非编在职教师可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的任教学科报考对应幼儿园教师岗位。

  (六)具有市级教坛新秀二等奖、市级新秀班主任、市级优质课二等奖及以上,县(区)级名教师、县(区)级学科骨干教师(含区级名班主任)、县(区)级教坛新秀一等奖、县(区)级优质课一等奖荣誉的在职教师可凭获奖证书上的任教学科进行报考。

  (七)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八)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招聘岗位岗位类别指标数招聘要求定向

图片

  区、近郊中小学合计128注:城区、近郊中心小学指:潘火街道、福明街道、东柳街道、中河街道、东郊街道、下应街道、明楼街道、百丈街道、东胜街道、白鹤街道、首南街道、钟公庙街道、邱隘镇内的所有小学及五乡镇、云龙镇、横溪镇、姜山镇的中心小学。

  农村小学指:瞻岐镇、咸祥镇、塘溪镇、东吴镇内所有小学及五乡镇、云龙镇、横溪镇、姜山镇内非中心的所有小学。

  四、招聘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9日-2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

  2.报名地点:鄞州区堇山小学南校区(鄞州区中河街道锦寓路530号,可乘地铁3号线至四明中路站下车(B/C出口),或乘公交21、103、115、118、127、129、136、150、155、166西环线、168、176、183、185、660、666、668、690、855、883、906路至四明路天童路口或四明中路地铁口站下车)。

  3.报名要求:报考人员须先从网上下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将近期免冠一寸照粘贴在表上。按照报名材料清单(附件3),携带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要求按附件3报名清单顺序装订成册),凭绿码经测温到指定地点现场报名,报名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

  4.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1个岗位。

  5.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与招聘岗位指标数之比不足3:1的,则相应核减招聘指标。核减的招聘指标将于2020年12月23日前在鄞州教育网(www.nbyzedu.cn)“教师招聘”栏予以公布(下同)。

  (二)笔试

  A类岗位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包括公共综合知识、教育综合知识、学科专业知识等),闭卷,百分制。

  B类岗位笔试内容为综合写作(教育领域题材),闭卷,百分制。

  笔试时间:初定于2020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报考人员同时携带准考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和2B铅笔、水笔等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笔试成绩于笔试结束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公布,届时报考人员可以登录鄞州教育网查询。

  A类岗位中需进行技能测试的岗位(中小学音乐、中小学体育、中小学美术、学前教育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指标数的4倍确定进入技能测试对象,不足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无技能测试的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指标数的4倍确定进入结构化面试对象,不足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B类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指标数的2倍确定进入结构化面试对象,不足比例按实际人数。

  技能测试、结构化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及时间、地点,于笔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在鄞州教育网公布。

  (三)技能测试

  技能测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专业技能以及与招聘岗位相关的特长,百分制,不足60分者淘汰。报考人员需携带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未准时参加技能测试的视作自动放弃招聘资格,对因放弃或规定时间迟到所产生的名额空缺,不予递补。

  A类岗位中需进行技能测试的岗位,在技能测试合格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50%+技能测试成绩×50%合成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指标数的2倍确定试讲对象,不足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如遇进入试讲的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并列人员全部进入试讲。

  (四)结构化面试

  A类岗位中无技能测试的岗位和B类岗位,均需进行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报考人员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分析能力、回答问题准确性和举止仪表等。面试采用百分制,不足60分者淘汰。报考人员需携带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未准时参加结构化面试的视作自动放弃招聘资格,对因放弃或规定时间迟到所产生的名额空缺,不予递补。

  A类岗位中无技能测试的岗位,在结构化面试合格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50%+结构化面试成绩×50%合成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指标数的2倍确定试讲对象,不足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如遇进入试讲的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并列人员全部进入试讲。

  B类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40%+结构化面试成绩×60%。在结构化面试合格人员中,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指标等额确定入围体检对象。如遇总成绩相同,结构化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若结构化面试成绩也相同的,则加试一门试讲,加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

  (五)试讲

  试讲主要考察课堂教学能力及教育教学综合技能等,百分制,不足70分者淘汰。试讲入围人员名单及时间、地点,在技能测试和结构化面试结束后七个工作日内,在鄞州教育网公布。进入试讲人员凭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未准时参加试讲的视作自动放弃招聘资格,对因放弃或规定时间迟到所产生的名额空缺,不予递补。

  A类岗位中需进行技能测试的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40%+技能测试成绩×30%+试讲成绩×30%;无技能测试的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40%+结构化面试成绩×30%+试讲成绩×30%。在试讲合格人员中,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指标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如遇总成绩相同,试讲成绩高者为体检对象,若试讲成绩也相同,结构化面试或技能测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若结构化面试或技能测试成绩也相同的,则加试一门公共知识,加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

  (六)体检

  所有入围人员均需参加体检。体检工作按《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文件规定执行。体检对象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体检结果不合格者淘汰。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七)考察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考察工作具体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等公务员录用考察相关文件规定执行,考察不合格者淘汰。

  (八)公示、聘用

  考察合格后,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七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则取消相关拟聘用人员聘用资格。

  在区教育局报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前各环节,若出现招聘岗位名额空缺的,在A类招聘岗位试讲合格人员和B类招聘岗位结构化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A类岗位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由报考人员在教育局提供的学校岗位内依次进行选择确定拟录用单位,B类岗位在教育局提供的学校范围内,采用报考人员与学校双向选择方式确定拟录用单位。

  拟聘用人员正式报到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办理聘用报到手续。拟聘用人员不能按时取得招聘岗位规定的学历学位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办理手续的视作自动放弃。

  新聘用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期满经考核不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取消聘用资格。2021届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须在聘用起两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届时未取得的解除聘用合同。

  尚未实行户籍综合登记制度的地区,新聘用人员凡属农业家庭户的,必须在试用期或执行初期工资期间,办理农转非迁户手续;未办理的,在试用期或执行初期工资期满时,解除聘用合同。人员入职时需按相关规定自查并清理享受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农村宅基地审批、水库移民扶持、房改政策等各项待遇。

  四、有关说明和注意事项

  1.户籍以报名第一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不含高校就学落户);生源指高考前户口所在地。

  2.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须在2021年8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

  3.历届生须在报名第一日前取得学历证书(研究生还须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及教师资格证书或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凭已取得有效期内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报名的人员须在2021年8月31日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4.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毕业的国(境)外留学回国(境)人员须于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述招聘对象未在规定时间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或者认证书的不予录用。上述时间,以学历学位证书或认证书的落款时间为准。

  5.在普通高校就读的非2021年应届毕业的研究生不得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6.委培生须征得委托培养单位同意,并提供委托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方可报考,无法提供证明的一律不得报考,对隐瞒身份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录用资格。

  7.报考人员在招聘程序各环节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处理(附件6)。

  五、防疫相关事项

  (一)本次招聘将根据《疫情期间宁波市现场招聘活动防疫指南》和《疫情期间宁波市人事考试防疫指南》要求,结合本地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视为缺考。

  (二)考生应在考试前14天申领“健康码”或“甬行码”(甬行证)。“健康码”或“甬行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良好,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等候期间,每位考生须保持间隔为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三)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全程佩戴口罩。在核对身份证件材料时,考生应摘下口罩,并尽量缩短时间,以便工作人员确认是否为考生本人。

  (四)仍处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人员,不得参加考试。“健康码”或“甬行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试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但无法提供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五)最近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参加考试,须提前向招聘单位提供国内第一入境地签发的“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通知书”,以及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均呈阴性的证明材料;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参加考试,除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具体以考试前当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为准)。

  (六)考生应当服从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现场组织工作。“健康码”或“甬行码”非绿码或出现可疑症状的考生,应在当地疾控机构指导下按规定处置。对连续3次体温测量超过37.3℃的考生,应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迅速转移到临时隔离区域,并做好个人防护,专车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七)考生应当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申报表》,在考试入场前交给考务人员,并履行个人健康证明义务及防疫相关要求事项。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疫、询问、查询、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相应资格,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考生应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考试前应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戴口罩,加强途中防护,尽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外省考生可依据自身情况提前来宁波做好准备。

  咨询电话:0574—89189435,89189436

  监督电话:0574—89293400

1.附件1.报考专业要求.docx

2.附件2.2021学年鄞州区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招聘报名登记表

3.附件3.报名材料清单.docx

4.附件4.工作证明,下载地址:https://www.nbyzedu.cn/yz_zwb/jyxz/gsgg/202012/W020201210701773490043.docx

5.附件5.考生健康申报表(1),下载地址:https://www.nbyzedu.cn/yz_zwb/jyxz/gsgg/202012/W020201210701773498966.docx

6.附件6.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下载地址:https://www.nbyzedu.cn/yz_zwb/jyxz/gsgg/202012/W020201210701773505164.doc

  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

  2020年12月10日

附件1:报考专业要求

岗位(学科)

专 业 要 求

语文

本科专业:中国语言文学类一级学科专业,小学教育二级学科专业(限报小学岗位)

研究生专业: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专业,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

本科专业:数学类一级学科专业,小学教育二级学科专业(限报小学岗位)

研究生专业:数学一级学科专业,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二级学科专业

英语

本科专业:英语、翻译(英语方向)、小学教育二级学科专业(限报小学岗位)

研究生专业: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方向)、翻译(英语方向)、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二级学科专业

科学

本科专业: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一级学科专业,科学教育二级学科专业、小学科学二级学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一级学科专业,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二级学科专业

道德与法治

本科专业:哲学类、政治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一级学科专业,人文教育二级学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哲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专业,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二级学科专业

社会

本科专业:历史学类、地理科学类一级学科专业,人文教育二级学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历史学、地理学一级学科专业,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二级学科专业

音乐

本科专业:音乐与舞蹈类一级学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音乐学、舞蹈学、音乐与舞蹈学二级学科专业

体育

本科专业:体育学类一级学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体育学一级学科专业、体育二级学科专业

美术

本科专业:美术学一级学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美术学二级学科专业

幼儿园教师

大专、本科专业:学前教育二级学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学前教育学二级学科专业

注:1.岗位均应按已经明确的专业要求报考;未明确的专业原则上不能报考。如确实相似或相近的专业由考生提供学校盖章的学习课程成绩单,会同区人社局协商确定,研究生可按本科或研究生所学专业进行报考。国(境)外留学人员如专业相近的以主干课程为准。

2.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专业按照所学专业方向报考;小学教育专业报考人员按照所学专业侧重方向报考。上述专业报考人员需提供由就读学校出具的相关专业侧重方向证明及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

3.招聘计划中所涉及的专业类别,参照教育部2020年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目录。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moe_1034/s4930/202003/t20200303_426853.html

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sy/glmd/264462.shtml

附件3:报名材料清单

1. 报名登记表(须粘贴近期免冠一寸照);

2. 本人有效期内第二代身份证;

3.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按生源地报名的考生提供高考前的家庭户口簿或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证明)。

4. 学生证(仅应届生提供);

5.就业推荐表(仅应届生提供),海外留学人员需提供境外学校学籍证明;

6.学历毕业证书(非应届生提供);

7.学位证书(非应届生提供),留学人员提供毕业证书和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8.教师资格证书或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非应届生提供);

9.相应获奖证书(报考B类岗位需提供);

10.社保缴纳证明(以在职教师身份报考的人员,需提供从2020年9月起至今连续缴纳证明。可从支付宝--社保--“社保证明打印”中打印“个人参保证明”);

11.工作证明(属于鄞州区教育局下属中小学、幼儿园人事代理或劳务派遣的在职教师需提供,由任教单位提供。其他人员无需提供);

12.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本人委托书及代办本人身份证。

13.健康申报表(若委托他人代办的需同时提供报名人和委托人的健康申报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