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杭师大一老师专门研发“云拍摄”,带给毕业生大惊喜!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杭州日报方秀芬     时间 : 2020-07-01     浏览量:1024

    “杭师大云拍摄上线了!哇,太惊喜了吧!”杭师大为不能来校的毕业生准备了杭师大版“云拍摄”,毕业生只要根据自己的身份选择学位服、上传自己的照片,就可以拥有专属毕业照。在毕业典礼当天,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毕业生郭洁娜远在河南,无法亲临现场,但她如愿以偿拍到了穿着蓝色硕士服的学位照。

    受新冠疫情影响,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无法与同学诉衷肠,无法听老师临别赠言,也无法穿着学位服在校园里拍毕业合照,这让毕业生觉得十分遗憾。

    “遗憾变惊喜,学校的细心暖心之举让毕业更具仪式感,让分离不再伤感,让心与心贴得更近!”杭师大经济管理学院张麦生第一时间就在线制作了她的专属毕业照,仿佛她就在校园里。在朋友圈分享云毕业照后,朋友们纷纷点赞表示羡慕。

杭师大云拍摄1 (1)

杭师大云拍摄


    这款“云拍摄”程序是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胡保坤用两周时间设计开发完成的。由于前期没有可借鉴的半成品,相当于白手起家,胡保坤曾连续三天没有休息,一直在开发修改程序。

    “任务紧,时间短。”胡保坤在六月初接到研发任务,为保证图像尽可能接近真实,他对近50张照片的精细化加工,完成人像模板设计;为实现图像能够进行大小及位置的调节,不断测试并进行功能修改;为实现人像上传后的自动加工功能,不断调整代码。

    据说,该程序上线3小时就超过2000人体验。“云拍摄”里面可以选择不同的背景,像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校内的经典景点等,设有不同的服装款式,像学士服、硕士服、博士服,还可以自由移动人像,甚至站上建筑物屋顶。

    “由学校老师自主设计研发,并且是真人版的,我们算是省内第一家高校。”杭师大研工办主任王鑫透露,这次是杭师大云拍摄1.0版,面向毕业生,今后还将进一步丰富背景设计和人像设计,推出2.0版和3.0版,适用于毕业生、新生、在校生、老校友。“希望它能够成为杭师大学子们一个寄相思的地方。”

    另据介绍,杭州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中,94人曾获国家奖学金,214人获评省级优秀毕业生。截至目前,736名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209人进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双一流大学。119名毕业生出国出境留学,进入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