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在线 > 博士招生

杭州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研究生院     时间 : 2020-06-02     浏览量:3853

我校2020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将于6月20日-24日举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公告如下,请广大考生朋友们认真阅读,以免影响考试。

一、初试

1.时间:6月20日8:40-12:00

2.方式:网络远程笔试,双机位远程视频监控

3.考试科目:外国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每门科目满分100分,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

二、复试

1.时间: 初试结束后三天内

2.方式:网络远程复试,双机位远程视频监控

3.考试内容:思想品德考核、外语能力测试、学术水平考查。复试满分100分,时间不少于30分钟。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方面。

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外语听力、口语能力,测试须达到合格以上,测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外语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学术水平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

4.复试名单:根据初试成绩排名,按照招生方向以不低于1:1.5的比例进入复试。

三、录取

复试结束后,学院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45%+复试成绩×55%),按招生方向划定分数线,提出拟录取名单。名单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由研究生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对拟录取考生进行政审,政审合格后,由研究生院负责向省教育考试院、教育部上报拟录取名单,经审核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体检

新生入学后统一进行。

五、监督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对博士招生考试进行全程监督检查,接受群众举报,并负责调查核实处理。监督举报邮箱:jw5047@163.com。

六、其他

本办法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规定执行,本办法如与上级部门最新政策要求不一致的,按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执行,由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