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云开学”第一天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培养办     时间 : 2020-02-25     浏览量:1372

224日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在线教学第一天113门次研究生在线课程如期开课,遍布全国各地的杭师大学子足不出户就能和自己的老师在“云课堂”如约相见共有113名教师参与到在线课程教学中,真正实现了“延期不延教,延期不延学”。

师生们主要通过中国大学MOOC、超星等在线教学平台和智慧校园APP(钉钉)、微信群、QQ,架起“课堂”,进行“教”和“学”。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为研究生开设589门线上教学课程共涉及教师480名,6472人次选课学生。

为确保研究生在线教学顺利开展,校研究生院排摸了全校研究生课程教学模式基本情况,积极组织研究生秘书和任课教师在线教学培训建立杭州师范大学在线教学微信”,和平台公司技术人员一起实时解决师生各类在线教学技术问题制作了研究生线上教学指南》,指导师生进行在线教学准备

开学第一天,院领导亲自查看教师线上教学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并协助解决实际困难。研究生院组织校督导组老师,提前和各个学院对接,既进入到各具特色的课堂里了解情况,又及时向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反馈改进建议。各学院研究生秘书也积极发挥作用,全力保障在线教学取得实效。教育学院研究生办通过钉钉群对第一天有课的18个专业共计78位研究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为在线教学的及时性、在线教学的教学方式、在线教学的有效性、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对于改善在线教学的建议等。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发布了第1周学习任务,明确各项教学内容的具体要求,确保学有所获。

本次因疫情而开设大范围在线教学,是一次全体教师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的大好时机。研究生院将以此次在线教学为契机,着力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强化研究性学习,不断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



培养办

2020年2月25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