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杭州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研究生院培养办     时间 : 2020-02-03     浏览量:3248

杭州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

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冲击,学校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请全体研究生未经允许不得外出开展或参加实习实践、学术会议、论坛、研学等学习活动。请各培养单位根据具体教学情况,于217日前完成研究生教学安排的准备工作。可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开学后集中授课等方式开展相关教学活动,确保教学质量。公共课课程教学安排由研究生院负责,专业课教学安排由各培养单位负责。

具体如下:

一、 课堂教学

1、针对公共课程和学科平台课程,可借用超星或清华学堂在线平台上的研究生MOOC课程开展教学(后期将提供课程目录);

2、针对专业课程可借助“杭师大智慧校园”中“在线教学”、清华学堂在线平台中“雨课堂”或超星“学习通”进行在线直播教学(后期将提供指导手册);

3、针对研究生人数较少的专业课程,也可建立微信群,采用教师上传教学课件、学生自学、教师在线答疑等形式开展教学。

二、 实验、实践类课程

实验课程、专业实习、参与联合培养项目和医学规培的时间适时推迟,将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另行安排。

三、 毕业论文

拟于2020年夏季毕业及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要利用好寒假时间继续推进毕业(学位)论文研究、文献查阅和撰写等工作,保证论文质量。对仍需开展学位论文实验研究的自然科学类毕业研究生,各单位和各位导师要提供有力的帮助与指导,加强前期谋划,提高返校后实验效率,切实解决好毕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研究面临的困难。

在教学开展过程中,研究生院将严格督查教学工作,教师应结合课程具体情况开展课堂考勤、作业考核、在线考试等教学环节,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若遇疫情解除,可转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或线下教学。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