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关于我校研究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研究生院     时间 : 2020-02-02     浏览量:2710

各学院(室)、各位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按照浙江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和浙江省教育厅的统一领导,经学校研究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现将研究生教育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校研究生(含附属医院规培的研究生)均延期开学,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延期至 2月 17日以后开学,具体时间根据疫情和上级主管部门通知另行通知。

二、全体研究生导师请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统一安排与布置,不得要求研究生提前返校。同时,请导师们通过电话、QQ、微信等通信联系方式对研究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关心,一是经常了解研究生目前的身体状况、所处环境及精神状态,教育研究生自觉维护、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科学应对疫情,如发现学生有恐慌情绪,不要紧张,请联系学院寻求帮助;二是请提醒返乡的研究生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医学筛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家期间勿外出旅行、访友,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人多密闭的室内聚会,如必须出门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如有亲友从疫区返回或来访必须严密监测其身体症状并自行居家隔离满 14日,如出现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就诊,遵照医嘱处置并及时告知辅导员;三是请通知学生在接到返校、返培养基地通知之前,在家安心学习生活,告知学生减少外出,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目前防控疫情最好的支持,同时指导研究生在家做好阅读文献、资料查找的工作,也可以充分利用在线讨论、指导的方式交流有关科研工作。要特别提醒的是,2020年夏季要毕业的研究生需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完成学位论文各环节工作,为接下来的学位论文通讯评审工作做好准备。

三、各学院(室)应认真安排好第二学期推迟期间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特别是教学安排情况,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理。各学院(室)需梳理延期期间的教学计划并于开学后一周内提交至研究生院质量培养办调整备案。

四、当前正处于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易发期,全体研究生和导师要注意居家和室内场所保持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持饮食清淡,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保护,尽量居家休息,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或空气不流畅的公共场所活动。

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