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研究生院     时间 : 2020-01-06     浏览量:756

学院(部、中心)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公布的《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以及《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4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研究生申请及选拔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全国(含在国外就读的自费留学人员)公开选拔,选派规模为2500人,留学期限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一般为36-48个月。

2.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面向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计划选派500人,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交流访问期限及资助期限为1个月。

3.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面向面向国内各级艺术团体或机构中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工作者、高校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国内外艺术类专业优秀在校学生。计划选派200人。

具体选派办法、申报条件、可利用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等,可在国家留学基金委门户网站查询(https://www.csc.edu.cn/chuguo

二、申请、推荐方式和材料

(一)2020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月10日--3月31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所在学院审核。

(二)各学院应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审)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单位推荐意见由学院自行拟稿,公章由研究生院统一办理)。在出具推荐意见之前,各学院应与申请人的导师共同对申请材料进行学术规范审查。所有申请均需通过学院推荐,研究生院不接受个人申请。

(三)各学院应按照相关项目要求向研究生院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说明请在国家留学基金委门户网站查询:

1.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5

2.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23

3.2020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43

(四)各学院于2020年3月24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一式2份送至研究生院(行政楼819),逾期将不予受理。同时提交电子版1份,发送至29720623@qq.com。

五、其他事项

各学院根据项目选派办法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和选拔工作,请研究生提前做好国外导师的联系及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

联系人:老师 ,电话:28868220,邮箱:29720623@qq.com 。






研究生院

20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