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守纪律 讲规矩 勇担当 有作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讲党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王鑫     时间 : 2019-10-14     浏览量:426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月14日,研究生院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副校长陈永富作为主讲人为党员们讲授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的党课。

陈校长讲党课3

党员必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党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陈永富以生动的实例、详实的数据、通俗的话语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为党员们全面解析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他还总结出了六种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要表现:奉行虚无主义,政治信仰不坚定;奉行自由主义,政治服从不坚决;奉行山头主义,政治团结不自觉;奉行个人主义,政治规则不遵循;奉行言论自由,政治言论不检点;廉政意识淡薄,政治管理不严格。同时阐明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对党性的考验和忠诚度的检验。最后,对如何才能做一个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他提出四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要强化组织观念,自觉提升政治忠诚度;要强化公仆意识,始终坚守政治立场。

陈校长讲党课7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纪律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