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环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环节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规范性要求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马晶     时间 : 2019-08-04     浏览量:472

各学院(室):

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性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是衡量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反映学校学科建设的水平与成就。参考文献作为学位论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学位论文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规范化的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不仅体现着学位论文的质量,也是研究生在进行学术研究的过程中,是否具备严谨的学术态度及正确的学术规范意识的重要体现。

通过对近3年来盲审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学位办抽检结果意见的调研分析,发现我校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不规范的现象较为普遍,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和水平。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根据国家标准《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 7713.1-2006)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详见附件),供各学院参照实施。

各学院(室)可参考“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结合本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更有针对性、更为详细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经学院(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通过,报研究生院备案后施行。

为充分保障2019届夏季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自2019年6月开始实施,请各学院(室)对照规则,严格审查研究生学位论文。

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28867967。

 

附件

                                                              研究生院

                                                            2019年6月6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