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 > 公派留学

我校生科院研究生参加香港教育大学2016国际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马晶     时间 : 2016-09-21     浏览量:837

71日至5日,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刘畅、王梦昕等6名研究生在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生物学科教学”导师周春儿带队下,参加了香港教育大学举办的“国际研究生圆桌会议和研究论坛暨2016暑期学校”。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韩国、日本、台湾、澳门和中国大陆等14个国家/地区的35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该项目旨在实现各国家、地区的教育实践交流、强化研究生的科研环境、鼓励国际研究生相互交流、加强研究生学术写作和研究进展管理等。今年的主题为“建立和加强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

我校师生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圆桌会议、聆听了来自各个国家代表的学术报告(如“建立有生命力的学生-导师关系”、“学术写作”、 “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请向我提问:如何明智地提问研究问题?”、“帮助你走向成功的提示”、“学生网络:通过国际合作共享”等等),以及小组学术汇报及讨论、闭幕会等各个环节的活动。刘畅、王梦昕、王冰莹、朱天宇、寇长平等5位研究生在小组学术交流会上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论文进行了汇报,并接受学生主席及参会者的提问,表现良好,获得证书。同时,他们中有四位同学担任了 “学生小组主席”,获得会议筹备组的肯定,筹备组发来邮件表扬:“贵校学生的出色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本次交流与访学活动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水平、锻炼了能力,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程度作了有益的探索;而且,心灵上受到很大震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认为学习、交流、探讨有利于触发灵感,创造智慧;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应当放眼世界,不断学习与提高综合素质,决心为自己的国家和社会承担更多地责任,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周春儿书记(第一排右四)及我院研究生参加活动开幕式

我院研究生与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在开幕式后合影


周春儿书记及我院研究生参加圆桌会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