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2016年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时间 : 2015-10-09     浏览量:8183

问:关于招生人数?历年录取情?录取人数中,推免生占多少?

答:2015年我校招生规模为849人(学术445,专业学位404),每年都会有少量增加,近三年各专业报录人数分析如下

近三年一志愿报录分析

 

问:关于推免生接收人数?占学科总名额吗?

答:近三年我校各二级专业的推免生的接受人数上限控制在2名,各专业的推免生人数有限,欢迎有推免资格考生报选我校。农村硕师计划的推免生不占我校总名额,其余各专业接收的推免生占各专业名额。

问:考试科目所列的参考书目如何购买?考试大纲?历年试题?
答:我校历年初试业务课试题及考试大纲、初试及复试科目的参考书目均可在我校研招网上查询,我校不办理邮购业务。

历年试题下载见我校研究生处网站-统考研究生招生-历年试题栏目,不提供参考答案。若某一年没有某门课的试题,则说明当年每年考生报考,这门课没有命题。

考试大纲下载见我校研究生处网站-统考研究生招生-初试栏目。

问:有研究生考前辅导班吗?什么时间办?
答: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不允许招生单位办研究生考前辅导班。我校不设各类辅导班。

问: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及录取比例?

答:我校录取分数线一般为国家A区线,录取时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开排名录取,一志愿考生,在同等条件,将优先录取。我校部分专业近几年仍需要部分调剂生源,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近几年我校复试为差额录取,总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例为1:1.2-1.5。

问:报考类别(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

答:非定向就业,毕业就业时,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

定向就业在录取时就已确定毕业后的就业单位,并由考生与招生单位和定向就业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合同书,毕业后到合同规定的单位工作。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的定向研究生(如单考生)在学期间可不转工资、党团关系,人事档案也可保留在原单位。

问:贵校对英语有没有特殊要求,对四六级成绩有没有要求?

答:没有具体要求。

问:贵校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吗?除了加试两门之外还有其他的要求吗?

答:我校大部分专业都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部门不接受的都已经在招生专业目录上注明,请考生仔细查阅我校招生目录。只要满足基本报考条件即可,无其他特殊要求。

问:我可以跨专业报考吗?

答:我校允许跨专业报考,科学研究提倡学科交叉,最终能否录取关键还是要看考生本人的综合素质及相关知识储备,个别专业有特殊要求(详见《专业目录》)

问:复试包含哪几个环节?怎么样录取?

答:复试含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外语口语及听力、体检等环节;近几年我校初试与复试成绩各占50%,最后根据综合成绩录取,其中复试环节任何一个环节低于60分则不予录取。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杭州师范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