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

中国杭州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联合培养2015年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      作者 : 潘晓英     时间 : 2014-11-17     浏览量:2176

     为广泛利用国际教育资源,加速培养各类学校和教育管理部门的高层次人才,以适应教育的国际化及基础教育快速发展和改革对高素质、开放型领导者及管理人员的需求,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杭州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将合作培养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Master of 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该专业利用堪培拉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要求学生在国内在职兼读,由双方教授共同承担课程学习的指导和授课。修满计划规定的学分,由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授予国际和中国国家承认的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坚实宽广的教育管理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科学和现代教育技术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教学、教育管理能力和领导才能;具有熟练运用现代化分析手段进行教育资源、教学设计、教学测评和教务管理的能力,能够从实际出发研究和解决教育教学管理有关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并具有应变、判断、决策及组织能力;掌握一门外语,有一定的写作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能从事各类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及领导工作。
 
二、学习年限和培养方式
    在职攻读,学制二年。
    采用非全日制的全学分制教学,主要利用业余时间,在国内在职攻读。通过课程自学、面授辅导、网络远程学习、电子课件学习、BBS讨论、E-mail咨询、答疑等方式实施教学。以课程学习和撰写专题报告等主要方式进行培养,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灵活多样的实践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 并开展灵活多样的实践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的培养。课程学习由堪培拉大学选派或授权的教授(导师)进行授课、指导,杭州师范大学选派助教进行课程学习辅导、答疑。
课程学习评估。以撰写课程小论文形式进行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取得课程学分,修满计划学分,授予堪培拉大学的硕士学位。
课程学习的管理按照《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每学期的教学分三个阶段:1. 阅读准备阶段(学生收到课程纲要、学习指南及阅读文献,进行预习);2. 集中面授教学阶段(课程主讲教师进行课程学习辅导及讲授);3. 函授自学阶段(在职业余自学,由教师通讯辅导、答疑等)。
 
三、招生对象及要求
    主要为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及教学、教育管理干部等。具体条件为: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教育或相关专业四年制大学本科毕业;
  3.具有三年以上在教育、教育管理或公共管理领域的全职工作经验;
  4.担任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者优先考虑;
  5.身体健康。
 
四、报考办法
   1.报名日期:2015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报名时间为20141113
2014125
   2.报名地点: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571-28865141
                传真:0571-28861023
                E-mailyjs­_zsb@126.com
                联系人:潘晓英
   3.报名手续:
    [1]考生下载附件1报考攻读堪培拉大学与杭州师范大学合作培养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推荐登记表”;
    [2]考生按表格要求将个人信息如实认真填写后,直接发邮件至yjs­_zsb@126.com(请注明邮件主题“中澳班报名表”)进行报名,同时请顺丰快递(其他快递不收)报考费150元至“杭州余杭仓前街道海曙路58号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处潘晓英收,邮政编码311121,并寄2张同底版2寸正面免冠照片。
    [3]我校研招办收到报名表、报考费和照片后,会向考生邮箱核发“准考证”PDF版,考生直接打印后凭“准考证”参加入学考试。
    [4]如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符合录取要求,请考生打印一份已填写好的“报考攻读堪培拉大学与杭州师范大学合作培养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推荐登记表”(请用A3纸正反面打印),交单位负责人审核,由单位组织对报考者进行鉴定,签署推荐意见,并报主管部门(区、县[]教委[])审核签章;
    [5]考生将上述已经单位审核的“推荐表”连同①单位介绍信;②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和本科学习成绩单(原件的复印件);③近期半身免冠正面2寸照片2张,到杭州师范大学研招办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6]经报考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由我校研招办寄发“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预备班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考试
   1.考试科目:
⑴英语
(参考书任选)
⑵教育管理实务
(参考书:1.《新编教育管理学》 吴志宏 冯大鸣 魏志春主编 第二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 《教育管理学》 陈孝彬 高洪源主编 第三版 人民教育出版社)
   2.考试时间:20141213
   3.考场地点: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以“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为准)
 
六、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预备班培训
    根据各单位的组织推荐意见和入学考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预选拔,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参加为期4个月的英语和专业基础强化培训。如英语水平达到IELTS英语考试6.5分以上者可不参加英语培训,无英语水平考试证明的必须参加由杭州师范大学组织的英语培训,顺利通过英语培训考试和4门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选修课程考核者,发给结业证书,作为向堪培拉大学申请入学的英语水平和专业基础证明。
    培训时间:201412月至20153月。
 
七、录取与入学
    依据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确定拟录取的学生用英语填写入学申请书,连同有关报考材料(考生所在单位领导签发的中、英文推荐信;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本科学习成绩单中、英文;英语水平考试成绩中、英文等)报堪培拉大学录取委员会进行入学条件资格审查,经审核符合条件者,由堪大签发录取通知书。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杭州师范大学报到、缴费注册,由杭州师范大学将注册表格及学费转交堪培拉大学,堪培拉大学对入学新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并收到学生缴纳的学费后,正式注册为堪培拉大学研究生学籍。
    2015年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拟计划于20154月正式开学。
 
八、在本专业学习的研究生也可申请赴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学习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课程或参加堪培拉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相应费用由学生自负。
 
热诚欢迎来函、来电咨询、报考!
 
 
                                  杭州师范大学—堪培拉大学
                             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4111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