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工动态 > 思政教育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王鑫、张馨月     时间 : 2019-09-21     浏览量:313

9月21日,在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校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仓前校区召开

IMG_7577

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共青团杭州市委常委、学校部(权益部)部长王乐芬杭州市学联驻会主席宋俊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金向华,校团委书记袁智杰,校团委副书记陈勋,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张楚黛,校研工办主任、研究生会秘书长王鑫来自省内60余位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期间收到贺信、贺电100余封。400名经前期选举产生的研究生、学生代表全程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袁智杰致开幕词。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研、学代会的召开是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和喜事。他对于研究生会、学生会在过去的两年里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两年来收获的成果表示赞扬。同时,他希望学校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锚定人生航向;勤学善思,注重实践,投身创新创业;勇于担当,永不放弃,书写不朽青春。

王乐芬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年来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研究生会学生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群众组织,是锐意推进青年学生的工作阵地。在新时期、新常态下,研究生会学生会一定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奋发进取,推动工作散发蓬勃生机;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青年学生的素质提升和成长成提供良好的条件

宋俊仙代表市学联在大会上致辞,对我校研究生会、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向青年代表倡议:要做好青春理想的领航人;要做好青春活动的组织者;要做好青年学生的贴心人,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执着的信念向未来奋勇前进。

开幕式后研代会和学代会分别在仓前校区200座、500座进行听取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委员等议程。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研究生会主席刘潇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报告主题为《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团结合作继往开来》,各代表团还对校党委和团市委领导讲话以及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工作报告与时俱进,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方向,重申了研究生会工作的理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IMG_7574

大会审议表决校研究生会机构改革方案,并选举产生了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新一届委员党委研工部部长金向华向大会致闭幕词,她对研究生第十二届委员敢于承担的责任感和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作为全校研究生的中坚力量,要有学术抱负,做杭师大科研路上的生力军;要有国际视野,抓住机遇勇于挑战,多进行沉浸式的境外专业学习;要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做有梦想有行动的新时代研究生。

IMG_757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