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作者 : 研工部     时间 : 2019-09-05     浏览量:381

各学院(部、中心、室)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根据《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及我校实际情况,并报请中共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同意,决定于二零一九年九月中旬召开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简称“研代会”)。现将大会召开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9年9月下旬(暂定9月21日)

二、地点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7号楼200座

三、主要任务

认真回顾总结我校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科学规划今后一个时期研究生会的工作任务,并选举产生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成员。同时动员和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创先争优、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四、代表名额及推选标准、代表团构成及产生办法

(一)代表名额

经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经校党委、研工部同意,大会代表、委员会候选人名额如下: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89名。本次研代会代表总数按照不低于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组织会员人数3%的比例产生,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共89名,其中非校、院(中心)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学生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由第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确定方案。(正式代表具体名额分配方案详见附件1)代表推选标准如下:

1.代表资格限定

(1)正式代表从各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中产生;

(2)选派列席代表的单位:往届校、院(系)研究生会干部;

(3)选派特邀代表的单位:在杭其他高校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

2.代表人选推选标准

(1)思想过硬。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团的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品德优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模范遵纪守法。

(3)业绩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在学生工作、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或文体艺术等特定领域有较好业绩。

(4)群众基础好,始终心系同学,密切联系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5)履职能力强。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够准确反映学生的意见和需求,正确形式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二)代表团构成

根据各学院代表人数划分代表团,各代表团推选出代表团团长1人。

各学院要在学院研究生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认真做好研代会代表的酝酿、选举工作。为保证研代会顺利召开,请各学院积极配合相关推选工作。

五、代表信息上报方式

请于9月7日(周日)21:00前,以代表团为单位,将代表登记表(附件2)和代表名册(附件3)电子稿打包发送至hznuyjsh@126.com(邮件标题为:**学院研代会代表团信息),联系人:林敏,电话17816616446。

代表登记表以及代表名册纸质稿(盖好学院研工部公章),请于9月7日20:00前交至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办公室(师生活动中心426)。

六、代表提案的征集

1.提交提案书

各学院研究生会需上交至少1份提案。提案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提案书),另请各单位将提案书(附件4)电子稿于9月7日20:00前报至指定邮箱:xiang470596400@qq.com。2.提案书审议

提案书提交完毕后,由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处整理分类,并于大会召开之前召集全体与会人员审议提案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相关要求

1.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召开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做好相关选举工作。

2.各学院在推选过程中如遇问题应及时与校研究生会进行联系,要进行充分沟通。

3.各学院在代表推选过程中,应充分考虑男女比例、年级分布等。各学院代表人选中,非校、院(系)级研究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

4.相关未尽事宜,请联系大会筹备筹备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刘 潇,电话13715557309

郭洁娜,电话15988498393

附件:

1.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

2.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3.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4.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提案书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委员会

一九年九月三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