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在线 > 博士招生

杭州师范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研究生处     作者 : 潘晓英     时间 : 2015-12-21     浏览量:20209

杭州师范大学创建于1908年,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已构建了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综合性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25000余人,下设17个学院、2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有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是国内较早对“治未病与健康管理”进行系统而深入研究的高校,已形成一支专门从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教学与研究的高水平学术队伍。学校于20119月成立了国内首个健康管理学院,按照协同创新思路组建了“智能健康管理研究院”,拥有“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和“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现将我校2016年招收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研究生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以国家“治未病”健康工程和健康服务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医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立足于“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机制,培养国家急需的具有扎实“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基础理论、能独立开展健康管理的前沿学术研究以及承担国家各级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学习年限

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年限为3-6年。

三、招生人数

我校2016年计划招生人数为6(具体以国家下达招生计划文件为准)。

 四、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以同等学力报考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1)在三大索引、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CSSCI 来源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署名发表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文章2篇以上;(2)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以专利证书为准)且排名在前2名者;(3)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或社会科学奖三等奖()以上且排名在前五名者。

        (三)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四)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相关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模板请见附件)。

        (五)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需师级以上部队政治部签章同意。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151228日至201648日。

(二)报名方式

       12016年博士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系统,考生请登录http://yjsfw.hznu.edu.cn/bszs/page/zslogin/zslogin.htm进行在线报名并缴纳报考费120元;

       2.考生网上报名后必须2016415日前递交以下材料(可送交,也可邮寄,邮寄仅接收顺丰,邮寄地址: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海曙路58号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处,0571-28865141),材料提交后我招办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

  (1)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最后学历)、学位证书(最后学位)复印件;

  (2)专家推荐信二份(网上下载模板);

  (3)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

  (4)学位、学历认证报告;

  (5)同等学力者提供报考条件(二)中的材料、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3.考生报名时必须严格按要求填写网上报名信息,2016年4月20日-5月8日报名成功的考生可登陆系统打印准考证。为避免因学籍或学位问题影响报考和录取,请考生自行在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进行学籍(应届生)查询或在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cn/rz/)上进行学位(往届生)查询,并将查询结果打印备查,并办理好本科及硕士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4.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研究生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上述问题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学校不承担责任。复试时考生的报考资格审查若不符合报考条件将随时取消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

六、入学考试

(一)初试时间

       201657日至8日,请考生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初试地点

       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海曙路5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

     (三)考试科目

       初试科目:政治理论(已获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申请免试)、外国语(英语或日语)、二门专业课,考试方式均为笔试,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项目(学科)

名称及代码

外语

专业课一

研究方向

专业课二

1204

“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项目

(公共管理学)

英语

日语

健康管理学

“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和政策研究

管理学

“治未病与健康管理”评估和干预技术研究

中医综合

西医综合

“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移动信息系统研究

计算机综合

   (四)复试

1.复试时间一般在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2.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及考生成绩情况,按照一定的比例划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公布复试名单、复试办法。复试由博士研究生招生所在学院组织进行。

          3.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须加试两门本专业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且为笔试。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五)参考书目

         1.外国语、政治理论:均无指定参考书目。

         2.初试科目:

科目类别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专业课一

健康管理学

①《健康管理学概论》(1),郭清主编,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1年;

②《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报告2013(1),郭清主编,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62月。

专业课二

管理学

①《管理学》(11),(美)斯蒂芬P罗宾斯 (Stephen P.Robbins) (作者)、玛丽库尔特 (Mary Coulter) (作者)著,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

②《现代管理学原理》(3),娄成武、魏淑艳著,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

西医综合

参考书任选。

中医综合

参考书任选。

计算机综合

①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 6 ),薛华成,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 年;

②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 6 ),谢希仁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3年。

         3.复试科目:

         复试形式:面试。

        复试内容:国家治未病健康工程有关内容;国家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有关内容;国家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有关内容。

        4.加试科目:

加试科目

参考书目

管理学基础

①《管理学》(11),(美)斯蒂芬P罗宾斯 (Stephen P.Robbins) (作者)、玛丽库尔特 (Mary Coulter) (作者)著,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

②《现代管理学原理》(3),娄成武、魏淑艳著,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

卫生统计学

《卫生统计学》方积乾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3年(第7版)。

      七、录取

(一)录取类别分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

    (二)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三)定向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应在录取前签订培养协议书。

  (四)入学时须进行政治、业务、健康状况等全面复查,发现有不符合标准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收费及待遇

       2016年所有类别的博士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学费标准:每生每学年10000元,奖助政策请参见我校相关文件。

        九、博士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由杭州师范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高水平教授和专家担任。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清、俞梦孙、翁旭初、鞠振宇、刘俊平、杨磊、褚红女、杨勇。

        十、其他

         1、上述说明如与国家2016年相关招生文件精神不符,以国家招生文件为准。

         2、考生必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如果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不论进入招生、录取工作的哪个阶段,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3、考生应时常浏览我校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hznu.edu.cn/),我们会将有关的招生信息及时、详尽的在网站上进行公布。

4、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海曙路58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141

  邮箱:yjs_zsb@126.com

  网址:http://yjs.hznu.edu.cn/

 

_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项目简介

 

专家推荐模板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手机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 手机微网站
  • 微信公众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研究生招生热线:0571-2886514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